2023/07/04占星學最美的在於詮釋人生

大家總是以為占星最重要的功能是算命,並不是如此。占星學最美的部分在於詮釋人生。不縱觀人生而片面的算命,就算當下很準,也很可能過了一段時間反而出問題。 算命算得準根本不稀奇,我們學占星, 最重要的是要學會占星中的哲學, #用占星哲學去面對人生。用占星學去詮釋世界,這是其他不管是哲學、神學或藝術都不能及的好工具。

占星學中的土星代表了現實的限制與磨難。土星具有內收與現實特質,所以行運土星的旅程一定會讓人感到很疲倦,可是這是一種健康的疲倦。我們從小都被訓練成像是一個生命的推銷員,就像是知名劇作《推銷員之死》的主角一樣,每天早上對著鏡子露出微笑,告訴自己要出門了。大多數人在生活中感到疲倦,都不是因為耗費過多肉體體力,而是因為內心很累。

當我們覺得疲倦,覺得不想工作,覺得心裡有個聲音在抗拒時,我們通常都會覺得是自己錯,而不太會想到可能是外界出了什麼問題。不管是 #你的工作讓你不滿意, 你的親密關係讓你不滿意, 這些都會讓你的內心疲倦,可是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,會讓我們只要內心疲倦,都會覺得是自己的錯,我們會想要繼續忍耐已經不喜歡的工作、繼續忍耐已經不同步的婚姻,繼續漠視著自己的疲倦,覺得忍著忍著一切就會過去。

而當行運土星進入一宮時,如果當事人覺得很疲倦,一定是因為之前行運土星在進入上昇點前的那一圈土星輪迴中,做的某些事情讓自己不滿意,而我們壓抑了自己的感覺,所以在行運土星合相上昇點前的疲倦,是一種很健康的心理反應。

行運帶進來的能量,都只是一個外在劇本,關鍵在於我們是不是能夠藉由外來的行運,演出超乎水準的演出。行運土星只是一種顯相,當事人如果可以將土星是為責任,而不是自我權力化身的話,就能界定出一條自我跟權力之間的區隔,他會把公權力跟私權力分開。行運土星進十宮時,很多人有能力掌控公權力,很多人在行運土星進十宮遇到的衝突,都是因為他們將私權力與公權力掛鉤,而且死抓著權力不放手。不管遇到別人什麼樣的反對,他們都會視為自己的私權力受損,進而將對方當敵人。行運土星進宮位, 不過是宇宙要讓我們在兩三年間扮演的一個角色, 沒有誰的角色是完全不可被取代的,一個人下台之後,永遠會有別的人站上來補位,所以沒有一個人有必要扮演一個角色扮演到窮凶極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