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6/20應該互補卻可能變成對立

出生時黃道與地平線的兩個交點,就是我們的上昇與下降,我們藉由上昇跟外界溝通,一般人認識的通常是上昇的你,而每一個人的下降,就是我們隱藏的自己。 上昇跟下降是我們的顯意識與潛意識,它們一個是意識的光,一個是這道光投射出來的陰影。 它們都是你。

很多傳統占星書常說下降代表你的伴侶或重要合夥人,這是人類根據已知問題而訂出來的答案,很多人會為了解決人生的問題而這麼做,即使這樣會帶來更大的問題。

人的存在是二元一體的, 上昇跟下降分別代表了出生時地平線的東邊與西邊, 它們都是自我的一部分,如果地平線的西邊不屬於自己而屬於別人,就意味著當我們沒有能力實現自我整合,我們常常會把隱藏的自我向外投射,利用一個象徵性的另一半或合夥人來填補自己上昇缺乏的能量。傳統的占星學的解釋會使很多人會將下降當成自己的配偶, 但下降在占星學理論中真正的意義應該是你失落的另一半,是你生命能量缺乏的部分,我們經常會發現,當我們去找一個人來扮演自己沒有去扮演的角色時,下降往往從自己的另一半變成了敵人。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自我特質,沒有一個人能夠成為另一個人能量互補的工具,他人的特質不可能代替你去整合你的上昇,反而形成了一股新力量與你的上昇產生衝突。本來我們希望能夠互補,最後卻變成對立。

所以當我們看星圖時,千萬不要簡單的將下降當成自己的真命天子——真命天子往往是最危險的人,依據下降互補的特質而幫人合婚,通常會合出很多後來離婚的婚。

下降是每個人自我的影子,是被自己隱藏起來的另一半,是我們在內心深處渴求的另一個溫柔和善的自己。每一個人都需要將想要投射出去的下降,內化成自己另外一面的性格。每一個人都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上昇會有的課題,而不是找一個具有下降特質的別人來填滿上昇的缺憾。 #唯有當事人強烈了解到下降不是他人, 它也是自己內在的一部分,這個時候才有辦法跟他人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