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6/13:星圖展現著靈魂的不同面孔

我們每個人都出生在地球中,而地球中有著芸芸眾生,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,出生的時間與地點,就成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時空座標,不同的經緯度畫出不同的地平線與子午線,因此決定了我們的上昇、下降、天頂與天底。這四個交點非常重要,它們是星圖上的四個入口, 是每個人生命中四個最重要的門。

上昇代表的是「你是誰」,你生命的輪廓是什麼?

下降代表的是「你的伴侶」。雖然一般人都會把它投射到另一半身上,但更重要的是,它代表了我們與自己內在靈魂伴侶的和諧。

天頂代表的是「你在這個社會上要做什麼」。它不單指工作,它也是與生命自我實現有關的志業。

天底代表的是「你對生命有什麼感覺」。你不能只關心自己在社會上要做什麼(天頂),而不去好好處理自己對生命的感覺(天底),否則不管你在社會上到達怎樣的地位,都無法獲得真正心靈的和諧。

星圖中所有的二元、所有的對立、所有的兩極,都意味著展現靈魂的不同面孔: 上昇是前門,下降是後門,天頂是屋頂,天底是地窖。我們的意識透過上昇的前門流放出去,潛意識中想要跟上昇意識平衡的渴望則隱藏在下降;我們將職業與社會形象放在天頂的屋頂上讓別人欣賞,而我們的祕密及過往則隱藏在我們內心深處的天底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