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8/08土星的保守其實是一種安全牌

在每一年的年度運勢中,最重要的就是先來看一看天上的木星、土星、天王星、海王星、冥王星這五顆星的變化,以及會對地球上的我們有什麼相應的影響。

天王星代表了世代潮流的革命,海王星代表集體意識的靈性,冥王星代表集體意識中的控制欲,這三顆星的力道雖大,但不像木星與土星的影響力這麼讓人有感。

木星與土星是社會星,木星與土星帶來的變化,都會反映在社會環境的現狀中,所以都一定會被我們感知。木星代表的是社會資源,它是一種正向、樂觀,而且膨脹的能量。木星最顯而易見的資源是金錢與人脈,但更重要的,是它是一種樂觀的、流行的主流民意,也就是說,今年流行什麼,可以從今年的木星狀況得知一二。

相較之下,土星就是一種比較保守、比較不想改變的主流民意——大家乍聽之下,往往會覺得「保守」二字讓人有點不開心,但就整個社會運作來說,保守的意義,就在於試過了各式各樣新穎的、前衛的、花俏的事物過後,被篩選下來絕對不出錯的那些東西。也就是說,土星的保守主義,其實就是一種安全牌——而安全牌往往不會特別讓人覺得開心、鼓舞,往往也絕不輕鬆。因為土星的價值,要告訴大家不能光顧著開心,而必須要「能用」、「耐用」,要能讓人活得下去。雖然土星帶來壓力,當我們完成土星的功課,它也會帶來扎扎實實的肯定。經由土星,我們會越來越務實。


2023占星運勢指南》作者 繆佩倫 


本文引自《2023占星運勢指南